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

環保小子

星期五,又收到同部門環保小子的電郵(說是又,當然不是第一次),今次內容大致是建議大家在放工時把電水煲電源關上(尤其是放長假前),他還詳細地例出各項使用時間,使費,最終要多少棵樹才能彌補我們的浪費!真是佩服,佩服!最重要是他send晒俾全世界,十分有"吉史",我都不知幾想按"ReplyAll"send個"請大家一起合作,救救地球伯伯"的email出去,哈哈!!他不是要出什麼風頭(我諗),還會身體力行,例如他在吃午飯前會先去各同事的坐位把他們的芒關上(我發現後也會自動波地關上自己的芒),包底吃埋/拿走party吃剩的食物;其實很多時只要出丁點力便可幫個忙,不費時,為何不做呢?!如吃午飯時順手關芒,影印時盡量用雙面,天亮時不開燈,關上不看的電視。。。等等!很多人(如我)口中也會掛著"環保"的字眼,但真正行動的又有幾人!
此小子還時常參與慈善活動(什麼行路上廣州,天水圍慈善跑。。。),當然會拿著張捐款form在公司內四出籌款;有些同事覺得佢密左啲,但我是支持的,平時都不會主動做善事,又唔使自己行,剩係出錢支持下,又可以免稅(雖然多數我會忘記申報),當幫自己積下福,何樂而不為!!
十分欣賞此小子,敢作敢為,敢出聲又夠薑send email俾全公司的人提出環保的意識不會有很多人!不明為何他的行動/環保建議不被同事們接受(雖然有時是過了點火,但出發點是好的);現今的都市人,多數都各掃門前雪,有幾多人真係會放眼看世界,關心社會,肯為社會出點綿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