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深水埗劉森記

去開深水埗,當然要試試馳名既劉森記,炎炎夏日無乜胃口,吃一碗麵就可以!

店內貼滿報紙周刊介紹,劉森記已有六十年的歷史,從街邊車仔檔做到入舖。而麵條是用人手壓人手幹出來的竹昇麵,有次在電視上看到,應該是有個人坐在條上壓出來的。

跟友每人各叫了一碟蝦子撈,再share一個細豬手和一碗剩雲吞。

蝦子撈-蝦子下得很多,絕不吝嗇!下那麼多但味道不會過濃。蝦子是什麼味道?鹹鹹香香的帶點鮮味。跟撈麵一起上那碗據稱是大地魚湯,對於自小已吃慣蒸成條大地魚拿來送飯的我就略為淡了些,可能是蝦子的關係,便把湯稍為弄得淡一些(我估)!

雲吞--過得去,蝦肉爽,跟豬肉的比例也剛好,略嫌雲吞皮長了些。

麵--以竹昇麵來說,這間做得夠彈;多數用竹壓方法做的麵是不彈牙,黃枝記和北角七姊妹道間懷舊麵店亦是。


南乳豬手(細,$35)--夠入味,正正!!若能在處理過程中,把豬手上的毛燒的乾淨D會更Perfect!


另,每張桌上也放了一大瓶的自家醃製酸蘿蔔,夏天食點酸野,胃口都好D,我添了很多次!!

3 則留言:

daidai 提到...

我多數去隔離間維記多D~

vava 提到...

DAIDAI>維記我未食過,下次試下先。

reddy 提到...

比我實食晒d蘿蔔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