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運動vs健康

自從政府為響應奧運而設的免費租場後,令到平時不打球的人也突然健康起來,十分勇躍地做起運動來,但就禍及那些平時打開球的我們訂不到場!到九月頭以為可以訂到十月的場(因免費租場的期限是到九月底),誰知還是訂不到,跟波友車厘子說起,莫非今次政府的推廣真係work,能帶動全民運動,便煩惱著如何是好,以後到何處打球!
沒有打球已經四個月有多,體能明顯地下降不少,才深深體會到運動對健康是何其重要!
早前跟友人行山時便有點力有不逮,行到中段要折返,第一次以為是陽光太猛烈(那時是七月中三十幾度,天文台發出酷熱警告嗰時,很容易中暑架)加上耳朵不適之故;第二次時,就算行平路時行急一點也會喘氣,真的差了很多!更何況要上山,每每行到看不到頂的上山路徑時,我便打退堂鼓!爛Gag哥說我的障礙是我自己,難行一點便放棄,他叫我要嘗試去挑戰自己.大佬呀,自己知自己事,電視廣告都有呼籲行山者要量力而為啦,我知自己體力不夠時,勉強下去也沒用,若是暈倒要勞煩飛行服務隊來拯救就無謂啦,勁樣衰!大吉利是講句,行行下猝死又怎辦?!佢話我著實太誇張及怕死喎!

幸好,下星期開始可以如常每星期打球了(自私一點慶幸原來是次的推廣也不是太有效),希望身體隨住適量的運動會變好一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