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巨人倒下的後遺症

星期二,舊舊公司一連兩日開始裁員,中不中籤的都要面聖!一日前已事先張揚,電郵預約各同事面聖時間,不知是人事部或高層的決定,但這個安排確是殺人,有無事既都俾佢嚇餐飽,有些人仲要嚇足兩日,真是人都癲呀!我情願即時派彩,也不要這樣等,等待壞事降臨最是磨人的!大佬,依家唔係派B仔或公報升職名單呀!無B仔,仲有份月薪呀,無職升,咪緊守現時的崗位囉!但依家講緊無左份工,仲要喺呢個艱難的時間,你話點等!最後埋單無左一半人,我以前坐嗰條街(有十個位)只剩下肥精門神一人 ,悲!很多以前共事過的人也不能幸免!有兩條team更是全軍覆沒(我曾在其中一條team工作過多年,心酸!)

初出茅廬的我,第一份工便進了這間在業界排第一名字響噹噹的公司,一做便是九個年頭,感情也很深厚;際遇雖是平平,但跟同事關係十分好,他們都很照顧我,也是我待在這公司那麼久的原因;雖已離職,但聽到這個消息後心情也不好過,也為一些老朋友往後的日子擔心,有的是經濟之柱,一家大細靠晒佢,現時個市咁差,揾番份工又談何容易!他們多數是老臣子,年資超過十年,大多諗住同佢做人世,有份穩定的收入!弄至這樣田地,有多少人會預計到,唉!

另,它的倒下,影響的何只是它的員工或投資者;事實上整個行業也給它拖累了,這個行業最注重的公司的誠信;連規模咁龐大的機構也差點要倒閉,你話客戶對其他相對較細的同行的信心會怎樣;失去了信心,自然也不會把錢放在你袋,那生意更是難做呢!希望這段艱難的日子快點過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