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自家火鍋

星期五開始轉冷,約了P先生吃晚飯,而他不想在外出吃,便提議去他家打邊爐,因我們很晚才決定,街市早就關了,便到Sogo的Freshmart買食物,我早到便隨便逛逛,嘩,啲菜貴到不得了,是日本入口的原因嗎,一個生菜賣成$30蚊,半個白蘿蔔要$11蚊,我便不敢輕舉妄動,等P先生來到才決定,費時俾佢鬧我傻,咁貴都買,因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貴(我發現近來比以前真的慳了點,以前不理價錢,想吃或鍾意的便買,當然是能力範圍內;但現在會覺得貴或不是必需品便打消念頭);點知佢來到居然照買,無噪話貴喎,奇!Freshmart沒有太多火鍋材料選擇,最後買了些肉,蔬菜,急凍蠔便打道回府了!
P負責所有野,由準備食物至善後,也不用我幫手(可能嫌我慢手慢腳),我便繞埋雙手等食,食飽後睇電視,幾嘆!哈哈!
圖中,除了粟米及魚旦,其他全是購自Freshmart。左起:
加拿大火鍋肥牛:$43。
日本軟豆腐:超抵,因限期將至,只售$6,其他未到期要賣成$20有多,很滑,其實軟豆腐不大適合打邊爐,易爛,要很小心處理
魚旦:半斤$24,購自麵鋪,很彈牙
日本豚肉:$40多元,超過十片,肉質很甜,薄薄一片,淥久了也不會韌
日本急凍廣蠔:$40多元,忘了是8隻定10隻,完全沒想到急凍會咁鮮甜,可比美美國桶蠔;正!
日本舞菇:$18一包,只是打開袋口已聞到好香,吃時很爽口,有香甜的菇味!
日本白蘿蔔:$11半條,不覺得跟本土的有什麼大分別!
圖外,還有和風湯底及那個$30的生菜,湯底幾特別,不像平時出街打的麻辣沙爹湯底咁悶;
而生菜很爽口,感覺很新鮮!

看似很貴,但其實比去酒樓食仲便宜,但食物的質素卻好好多!至少我知道食物的來處,而且購自SOGO有所保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