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

Reductil諾美亭


今日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,對我來說應把它放在港聞頭條!

<轉載自蘋果日報>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本報訊】歐盟藥物管理機構建議停止售賣含「西布曲明」的藥物,當中包括在港有售的減肥藥「諾美亭」(圖),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指會跟進事件,有需要時會要求藥廠回收。本港藥劑師指,西布曲明會令血壓上升,增加心臟病及中風風險,建議使用者必須諮詢醫生意見,但本港毋須跟從歐盟做法。

本港註冊有 40種
根據衞生署的資料顯示,本港有 40款註冊藥物含西布曲明,全部須由醫生處方,說明書亦有警告字句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,衞生署會跟進事件,並檢示藥物成份及風險,有需要時會要求藥廠回收,他又會與處方有關藥物的醫生溝通,提醒他們小心處方予高危人士。
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蘇曜華指, 40種含西布曲明的註冊藥物均是減肥藥,當中諾美亭及一種去油丸具有研究證明其功效及安全性,藥廠並已註明副作用,心血管病患者更應小心使用,故藥物須由醫生處方。他認為不須跟隨歐盟做法,但建議正使用諾美亭等減肥藥人士,應由醫生評估風險後服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曾是小女子的減肥救星,間斷服用了三四年有多;現在已停服了,但若要解燃眉之急,此藥必是我的首選!一直也是貪圖方便直接從藥房購買此藥,沒有經正常途徑,當然就沒有經由醫生評估風險啦。

其實自己也知食減肥藥是不健康,奈何效果快副作用也不大(我認為),只是服用頭數天會勁度口乾和脾氣暴躁。唉,又要尋覓另一良藥了!!!

9 則留言:

Inien 提到...

千萬不要再服.

vava 提到...

Inien,唔敢再食喇! thanks!

Re:歡樂滿becca 提到...

我睇到呢段新聞都嚇左一嚇! 心諗"好易買到o架喎~"
我未試過食減肥藥呀,剛剛相反,有次患不知名病,食左"肥仔丸", 日日都好肚餓,個人大左成個碼-___-"諗起覺得好搞笑!

Unknown 提到...

需然香港未停售,
都係小心些好,
唔好食啦。
但係減肥真係幾辛苦,
係一個女人既終生事業。

匿名 提到...

食藥減肥真是要小心.....
但是女仔個個都想瘦點,靚點....
真是..'不好說!!'

Anna

vava 提到...

Becca,有時食左antibiotic係會好肚餓ga..大左成個碼咁慘!!

vava 提到...

chloe,"減肥係一個女人既終生事業。"完全贊成!!

vava 提到...

chloe,"減肥係一個女人既終生事業。"完全贊成!!

vava 提到...

anna,咪就係囉!! 瘦點著衫好睇好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