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Mamma Mia!

星期五去看了Mamma Mia!沒有華麗的衣服及濃妝遮蓋下,梅麗史翠普明顯老了!由穿Prada的惡魔變做一個在希臘小島經營旅館的單身母親,返璞歸真的造型也十分討好,畢竟五十有九,能夠保持這個樣子,演繹這個角色,已很難得!沒想到她除了演戲外,原來唱歌也不賴!佩服!記得早前看過一篇她的專訪,當中問她唱歌那部份會不會把她難倒,她說她平時也會每日唱歌-在洗澡的時候-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別練習!我看後反而領會另一意思,成功的人是不會偷懶,會未雨綢繆做定功課,到有需要的時候就不會倒瀉籮蟹或錯失機會!真的要多多學習!

說回套戲,故事簡單,但希臘小島景色十分怡人,明顯地片中女演員比較特出,媽媽當娜(梅麗史翠普)不在話下,女兒蘇菲樣子十分清麗脫俗,歌聲也很甜美!而媽媽的兩位老友也是唱得之人,我記得其中高的那位有份演電影芝加哥;男角方面比較遜色,最有名氣的007皮雅斯布士南也搶不了鏡,未看時,我還很奇怪為何會找007配梅麗史翠普,好似不是很襯,但看後,完全沒有這會事了;片中皮雅斯布士南那個肚腩十分阻眼(我當然希望他只是為部戲才帶著這條金腰帶啦),當年靚仔有型的007去了那裡?!女兒蘇菲的未婚夫也不像樣!最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媽媽的情人的紋身是紋在屁股上,很攪笑!總括來說,成套電影載歌載舞 ,唱著ABBA的歌,由頭帶到尾的歌舞劇,牽起了歡樂的氣氛,我更聽到席上的觀眾在某些情節喺度歡呼!睇得好開心! 唯獨美中不足是中文翻譯歌詞有點兒馬虎,譯the winner takes it all做”大小通吃 ”,好似喺賭場賭緊錢咁,有點大殺風景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