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痛心

今晚跟姐姐及阿B和象皮一家吃飯,飯後準備離開時,看到阿B的背包打開了,外套也走了出來,着叫他把外套放好,把背包拉鍊關好,他便把背包放在我手,沒禮貌地叫我幫佢整,我當然不會縱容他,小朋友那麼沒禮貌怎行?!我便把他的背包放回椅子上,他不理便算,這是他的東西以及他很沒禮貌!怎知他突然地發難,狂扯我的衣服叫我把背包弄妥,還說是我把他的背包打開,我說沒有便不理他打算離開,他便繼續扯着我的衣服,更踢了我多腳,可知他的力也不少.我忍不住也回了他一腳,在旁的象皮便攬住他,勸阻他(只得象皮跟他的小女兒在場,其他的人已離開),他還是十分不憤氣,便拿枱上的刀掟過來,我嚇了一跳.可幸他掟不中任何人,若不是也不知怎算!象皮叫我離開,我便打給姐姐...姐姐到後當然問發生什麼事,阿B居然說謊話沒有掟過,氣得我,佢怎可講大話!!!姐姐叫他道歉,他不肯,他還趁姐姐看不到,更借故走不過來撞了我一,我為了息事寧人便算了,象皮看見了也苦笑着搖搖頭!最後姐姐便告辭回家了!(原本打算帶象皮的仔女去食雪糕)
姐姐後來致電給我,她說知道是他唔啱,但着我不要找挑引佢,我嬲到呀,我說我肯定我今次沒有做錯,這根本是他有問題(其實她自己也知道的,只是有時他好了一點便不了了之),真的要認真面對!說了兩句,姐姐很不開心哭着便掛了線;我知道她很不開心,跟丈夫婚姻不愉快,對她來說兒子便是她的命根,教導兒子的責任也落在她身上,我知道我不應再雪上加霜,但那一刻真的忍不住還了嘴!

看到阿B的行為,其實我也很痛心,擔心他長大後會變成怎樣?!可能是獨子又有點錢的原故,婆婆又時常就他,從小他要什麼就有什麼,性格變得很自私.不喜歡很他人分享,行為也很粗暴(男孩子就是那麼樣嗎?!),而他也只是聽從姐姐的說話.姐夫,就只懂買玩具給他!究竟怎樣才可把他教好呢?我知道我是要幫助姐姐,從旁協助她,希望能夠做得到,趁阿B年紀還少時,應該還可以教!

沒有留言: